比霍士新聞立場更右,總部設在西棕櫚灘

■ Newsmax 及Parler等右翼人士最愛的社交媒體網站,在特朗普支持者轉移平台後人氣激增。

霍士新聞(Fox News)電視台一直是特朗普「推崇」的媒體,但在大選過後,霍士新聞因為連串的報道引起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反感,他們正轉戰比霍士新聞立場更右,總部設在南佛州西棕櫚灘的Newsmax電視台,令這個媒體人氣激增。

霍士新聞是美國主流媒體之一,立場右傾,被視為是共和黨的支持者。特朗普經常指責其他媒體為「假新聞」,唯獨在個人Twitter上轉貼霍士新聞報道,霍士新聞因此成為其專用的輿論平台。

然而,在剛過去的大選中,因霍士新聞的多次「背叛」,令特朗普大感失望。如霍士新聞預測拜登勝選,以「無法證實」報道特朗普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,甚至一度中止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尼(Kayleigh McEnany)指責民主黨歡迎舞弊的發言直播。

特朗普後在11月12日,在個人Twitter上批評霍士電視,稱其「忘本」,並轉載網民「霍士已死」,「離棄霍士轉看Newsmax」的帖文。

Newsmax是南佛州西棕櫚灘一個媒體集團,旗下有Newsmax TV電視頻道,經有線及衛星播放。然而相較霍士新聞,Newsmax的觀眾少得多:霍士平均收視接近200萬,Newsmax卻不足10萬。

不過Newsmax的立場較霍士更右,在大選期間頻頻報道拜登及民主黨涉嫌「舞弊」,同時未有承認特朗普敗選,對特朗普逆轉結果抱樂觀態度。分析指這正好迎合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需要,令其備受歡迎。

美國有線新聞網絡(CNN)報道,Newsmax的收視由大選前的不足10萬,急增至今天的約40萬。CNN評論認為這是「供求需要」所致,情況與較早前特朗普支持者因不滿Twitter審查,轉向類似Twitter的社交平台Parler一樣,意見相若的人傾向同溫層,物以類聚的情況。

■圖為11月10日,Newsmax批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當選的報道。
■圖為6月30日,白宮記者會上霍士新聞電視的直播。

我要留言

請輸入你的評論!
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